Saturday, May 23, 2009

<單車> 關於自行車,其實我想說的是...


最近有機會跟騎了一個車隊,幸福山港,是松山南港汐止內湖的諧音稱呼,也稍微給自己一點運動的壓力

跟騎的每一段路都是新鮮的,而且是需要點體力,有時爬爬劍南路山坡,有時輕鬆騎騎河畔邊

今天跟了一次松山塔悠路到新店捷運站,再出發到烏來市集,新烏路真的不太簡單

左邊這張圖不是在往新店烏來的路上拍的,而是自己到基隆外木山海邊自行車道取的景,為什麼取這樣的景,是因為,我在這兩段路有個共同的體驗---意想不到,騎不回家!

怎麼說呢?基隆這段路在回程的時候,走錯了路,從萬里回程時,聽了一個路上車友的話,"往台北走這",結果,上了汐萬路,自行車友有名的地獄修行路,騎不完全程不說,還會抽筋抽到看不清是車胎還是鞋底?

而今天的新烏路,是主辦人寫的"輕鬆騎",結果,大概有一半的人都在第一休息站之後就回家了!

騎的當下,我一直會想著,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,我幹麻在這活受罪,我喘的要死,我熱的要命,我好像還快中暑了,如果不是車友給我一背的自來水,我可能真的在路邊就抓兔子了

可是到了終點,我卻覺得還好嗎!終點我喝點金牌啤酒,還蠻爽的,雖然水買了不少!

我在催眠我自己嗎?我還是在鍛鍊我的意志,還是我只是當一個笨蛋,做些蠢事,我回家還要為了下次的出發,還要清潔,保養,洗衣服裝備!真累!

抱怨歸抱怨,我還是想到各地走走,我已經證實我這台可以上捷運火車不加錢了,我準備,我一定要,我要下定決心,帶著我的悍馬Montague,到處走走,吃吃喝喝,即使是只有一個人,我也要去!


<電影> 破事兒 電影極短篇

部落格的每篇圖文,在我來看,都像是個極短篇,只是有人有遊記寫成故事,有人用食物寫成故事...

破事兒就像是電影的部落格,也許都是虛構的故事,也是可能只是真實情形的影射

"人類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-米蘭昆德拉(Milan Kundera)
我們活在都市裡,一切來得快,去得易。悲歡離合,總是百味分陳,花開花落,緣起緣滅。塵世有幾許何堪動地震天,一切還不過去似微塵,生死愛慾,恩怨情仇,回頭再看,都不過是一堆破事兒。"<--這段電影簡介,是讓我沒來由的暗槓一聲,"寫什麼東西啊?"我頂多只能認同最後一句話,"回頭來看,都不過是一堆破事兒",連劇情簡介都是一段破事兒! 劇裏有個橋段很Kuso,陳奕迅為了說服同居女友有性行為,好不容易把女友騙上床口交,結果,從此兩人愛上了口交,再發生一個結果,女友死於口交太多,噎死了<--這是什麼破劇情啊?我不相信這種劇情,至於不相信哪一種?我就不寫了!

台灣的DVD出租店,好像把這部電影七段獨立的破事兒,剪成五段,我沒看到Yahoo!奇摩電影介紹的"不可抗力"和"德雅星",不知道又是什麼奇怪的破事兒,有點可惜!也許我還片時,要跟老板抱怨一下,看有沒有好處可以撈?<---這也是我的破事兒!

影片被歸類於限制級,但是除了杜文澤召妓那段,我看到女生腰背全裸外,沒有什麼暴力色情畫面啊?劇情也沒荒誕到需要限制,不過就是香港社會可能發生的鳥事,實在是不懂限制個什麼勁!?

杜文澤那段,不就是應召女和嫖客彼此的互相慰藉,然後藉由樓下的牛腩麵,看看有沒有愛情(激情?)再發生,啊!現代人真是寂寞啊!不管是什麼行業都是!

破事兒

上映日期:2008-03-07

片  長:1時30分

導  演:彭浩翔

演  員:余文樂、 陳冠希、陳奕迅、林一峰、杜汶澤、鍾欣桐、鄧麗欣、麥浚龍、譚耀文、鄭融、關智斌、林海峰、田蕊妮

發行公司:群體娛樂

Monday, May 18, 2009

Sunday, May 17, 2009

<電影>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Ocean flame

我實在選不出可以代表這部片的照片,即使是宣傳的海報也是不行

宣傳的那張海報,是莫小奇和廖凡全身赤裸裸的,併肩而坐的面向大海,我看不出電影有什麼條件讓這兩位男女主角有共同面對未來的渴望,我看到的只是麗川(莫小奇)對自我的折磨和王耀(廖凡)的寂寞

有人說,如果女人自己不覺悟,就算是用800支火箭,也拉不動她不想離開的心,這片子裏就又看到一個這樣的例子,我無法體會有未來的麗川,為什麼如此離不開傷人無數的王耀?我也不知道王耀為什麼可以有那個天殺的自信,認為他身邊的每個女人都可以百依百順?

這叫愛情的濃烈?哦!這簡直只是自我過了頭吧?太複雜的人,太複雜的感情,太複雜的愛情關係了!!!

不過,莫小奇身材真好,好想再多看一眼,那位廖凡,在片子裏,我覺得跟AV女優一樣,整片從頭到尾,不用什麼衣服,完全就是一個,嗯~~~~別人講的,肌肉棒子!

至於我為什麼找到這部片子,我承認,我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看到莫小奇的,金馬獎給這部片子入圍最佳電影?蛤?不懂!

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 Ocean Flame

上映日期:2008-11-28

片  長:1時38分

導  演:劉奮鬥

演  員:任達華、林雪、廖凡、海一天、莫小奇

發行公司:海樂

<電影> 冏男孩,心中的最後淨土


我已很久沒走進院線片的戲院了,實在是最近慌的很,半夜在家附近找了家還亮燈的出租店交了錢當會員.

冏男孩,其實也沒有那麼冏,無厘頭搞笑的背後,有一點深沈的悲哀,騙子一號的父親崩潰後無法正常生活,騙子二號只是一個爹爹不疼,姥姥不愛的小毛頭,兩個小學生的生活,也只是反映台灣奇怪的亂象一角

我在看戲的同時,我當然也會跟著他們兩的耍寶發噱,看著他們的戲謔,看到後來,我都想哭了

真是社會底層的人沒尊嚴?還是社會笑貧不笑娼?玩具店的老板那樣的勢力虛偽,媒體的嗜血不顧人情,學校老師奇怪的處罰方式(見附圖),誰說這個社會不吃人,吃的很凶吧!?

劇情的最後是,騙子一號為了騙子二號的友情,真的衝去和玩具店老板拼命了,也真的送進了感化院,這真是友情的代價?還是只是導演想說的,"到了異次元世界以後,你就再也回不來了!"

我不想說這片子的編劇多爛,藝術成就多差,台灣和其他世界各地的電影環境一樣,本來就沒有什麼可以比的,只是,我在這部片和海角七號一樣,看到一點台灣人對電影的努力,就像很多其他領域的台灣人一樣,都是值得敬配的!

"快樂王子最後把僅有的一片金箔,請燕子拿去給需要幫助的人,.......最後,快樂王子也崩塌了,可是,沒有人願意探頭出來看看,那是快樂王子心碎的聲音!"<---這根本就是佛經的故事嗎!

卡達天王是你心中的英雄?還是帶領你來到"真世界"的門徒?為了他,小朋友失去了最原始的信任和友誼

"林艾莉,妳為什麼一直笑?","因為我媽媽說,微笑可以讓妳不再害怕"

真是令人心酸的電影

囧男孩 Orz Boyz

上映日期:2008-09-05

片  長:1時43分

導  演:楊雅喆

演  員:李冠毅、潘親御、梅芳、馬志翔、阮經天、徐啟文

發行公司:華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