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3, 2004

昨天的什麼經理

原以為公司請他進來能有一番作為?但昨天之後也看了一些,引以為戒

G先生是一位不知道什麼職缺的經理,來報到的第一天就拉人去外面吃飯,常想,第一天要給人好印象,也順便了解新同事,也就去了

吃飯席中,我們只是吃個便當,怎麼一直聽到他一直說我們年輕,有些事要幫董事長想,我們年輕不了解諸如此類的話

我沈默了

我覺得我碰到一個有點自以為是的經理,也許G先生年紀比我大,看的比較多吧!

這其間我不斷的看到他找人“聊聊”,不外乎就是你們年輕,你們不了解,我真的不知道我們不了解什麼,我們誤解什麼

也許D先生的做法不能讓你苟同,但他最年輕,起碼就是自己負責自己的事,不認同,不要太影響別人,也就好了

昨天,我看到你的本職學能

公司給的電腦就是這樣,出問題也不搞清問題可能的癥結,就吐到董事長那去,董事長搞不清楚,你也跟著搞不清楚,連基本的問題都判斷不出來,你不是技術經理嗎?
電腦慢不等於網路慢,桌面上開了7,8個的應用程式,你的電腦只有64M RAM,你是要多好啊?
自己帶Notebook,說一接上網路就中毒,你真的是技術人嗎?

只好現經過董事長吐回去了,你的問題只是更不能解決而已

檢討

總是有些人會在溝通上出了問題,最近的我好像有點嚴重

大概已經習慣了用電腦和人溝通,結果很多情形都是詞不達意,別人都認為我不知道在做什麼?弄的我也亂七八糟,好像很容易得罪人,麻煩的是還不自知

檢討?怎麼檢出來,討論的結果是什麼,我接受嗎?我看的到嗎?我改的掉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