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05

我一定是瘋了

找工作找的有點詭異,真的....

前幾天去華碩面試,我可先聲明,我直接沒丟履歷過去,是他們自己打電話來的,我接電話的同時就想,也許他們的網路寬頻產品需要人了,我就去interview看看,結果,光寫資料考試測驗測性向,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,我還是青菜寫寫,就給他最晚寫最早交出去。
也總算他們很給我面子,是他們找我的,不是我找他的,第一個就真的面試我,我就和你哈拉了快45分鐘,我一直想搞清楚你是要找什麼人來做你的“全球技術支援工程師”,談完之後我終於了解,就是要找客服工程師,接電話的那種,講難聽一點就是接0800那種電話的工程師啦!

算了,終於弄清楚你要的是什麼,只是,你們的陣丈也太大了吧!搞個什麼17人集體面試,嚇史人哦!

我的第一件瘋事,我拒絕華碩的工作

今天,又接到一個電話,我做了第二件瘋事......

“我們是鴻海新竹分公司,我們看到你的履歷,你方便講話嗎?......”,哦!當然,我方便,不方便也要方便,“是這樣的,我們看到你的履歷,我們需要一些網路專才,你現在的公司在做set-top box,我們希望您能來談一下”我說“我當然是非常願意啦,可是你們在新竹園區,面試一定是白天對吧?”“哦!可是我的專長在網路整合應用,我不是RD的人,我沒有做set-top box的能力”“那,我想,我就不去了”

我拒絕台灣的二大龍頭科技產業的工作,我一定是瘋了!

Tuesday, March 08, 2005

漲價?

新聞說中油有漲價壓力,我想真的也是....
只是為什麼新聞都說中油台塑漲價不應該,每桶原油已經飆到每桶53塊了,只要報導就好,幹嘛誤導民眾說漲價不應該
中油台塑如果是民營化的公司,那,還叫人少賺一點,好好笑哦!我從沒聽過公司嫌錢多的,而且中油的盈餘應該會部份繳回國庫,跟中華電信一樣,那,他多賺一點,反而還比較好
不管中油台塑的價格政策如何,高油價,跑不掉了啦!如果還在三民主義說運輸弄的很便宜,我只能說,那是神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