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7, 2009

<電影> 冏男孩,心中的最後淨土


我已很久沒走進院線片的戲院了,實在是最近慌的很,半夜在家附近找了家還亮燈的出租店交了錢當會員.

冏男孩,其實也沒有那麼冏,無厘頭搞笑的背後,有一點深沈的悲哀,騙子一號的父親崩潰後無法正常生活,騙子二號只是一個爹爹不疼,姥姥不愛的小毛頭,兩個小學生的生活,也只是反映台灣奇怪的亂象一角

我在看戲的同時,我當然也會跟著他們兩的耍寶發噱,看著他們的戲謔,看到後來,我都想哭了

真是社會底層的人沒尊嚴?還是社會笑貧不笑娼?玩具店的老板那樣的勢力虛偽,媒體的嗜血不顧人情,學校老師奇怪的處罰方式(見附圖),誰說這個社會不吃人,吃的很凶吧!?

劇情的最後是,騙子一號為了騙子二號的友情,真的衝去和玩具店老板拼命了,也真的送進了感化院,這真是友情的代價?還是只是導演想說的,"到了異次元世界以後,你就再也回不來了!"

我不想說這片子的編劇多爛,藝術成就多差,台灣和其他世界各地的電影環境一樣,本來就沒有什麼可以比的,只是,我在這部片和海角七號一樣,看到一點台灣人對電影的努力,就像很多其他領域的台灣人一樣,都是值得敬配的!

"快樂王子最後把僅有的一片金箔,請燕子拿去給需要幫助的人,.......最後,快樂王子也崩塌了,可是,沒有人願意探頭出來看看,那是快樂王子心碎的聲音!"<---這根本就是佛經的故事嗎!

卡達天王是你心中的英雄?還是帶領你來到"真世界"的門徒?為了他,小朋友失去了最原始的信任和友誼

"林艾莉,妳為什麼一直笑?","因為我媽媽說,微笑可以讓妳不再害怕"

真是令人心酸的電影

囧男孩 Orz Boyz

上映日期:2008-09-05

片  長:1時43分

導  演:楊雅喆

演  員:李冠毅、潘親御、梅芳、馬志翔、阮經天、徐啟文

發行公司:華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