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<單車> 關於自行車,其實我想說的是...


最近有機會跟騎了一個車隊,幸福山港,是松山南港汐止內湖的諧音稱呼,也稍微給自己一點運動的壓力

跟騎的每一段路都是新鮮的,而且是需要點體力,有時爬爬劍南路山坡,有時輕鬆騎騎河畔邊

今天跟了一次松山塔悠路到新店捷運站,再出發到烏來市集,新烏路真的不太簡單

左邊這張圖不是在往新店烏來的路上拍的,而是自己到基隆外木山海邊自行車道取的景,為什麼取這樣的景,是因為,我在這兩段路有個共同的體驗---意想不到,騎不回家!

怎麼說呢?基隆這段路在回程的時候,走錯了路,從萬里回程時,聽了一個路上車友的話,"往台北走這",結果,上了汐萬路,自行車友有名的地獄修行路,騎不完全程不說,還會抽筋抽到看不清是車胎還是鞋底?

而今天的新烏路,是主辦人寫的"輕鬆騎",結果,大概有一半的人都在第一休息站之後就回家了!

騎的當下,我一直會想著,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,我幹麻在這活受罪,我喘的要死,我熱的要命,我好像還快中暑了,如果不是車友給我一背的自來水,我可能真的在路邊就抓兔子了

可是到了終點,我卻覺得還好嗎!終點我喝點金牌啤酒,還蠻爽的,雖然水買了不少!

我在催眠我自己嗎?我還是在鍛鍊我的意志,還是我只是當一個笨蛋,做些蠢事,我回家還要為了下次的出發,還要清潔,保養,洗衣服裝備!真累!

抱怨歸抱怨,我還是想到各地走走,我已經證實我這台可以上捷運火車不加錢了,我準備,我一定要,我要下定決心,帶著我的悍馬Montague,到處走走,吃吃喝喝,即使是只有一個人,我也要去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