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<電影> 破事兒 電影極短篇

部落格的每篇圖文,在我來看,都像是個極短篇,只是有人有遊記寫成故事,有人用食物寫成故事...

破事兒就像是電影的部落格,也許都是虛構的故事,也是可能只是真實情形的影射

"人類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-米蘭昆德拉(Milan Kundera)
我們活在都市裡,一切來得快,去得易。悲歡離合,總是百味分陳,花開花落,緣起緣滅。塵世有幾許何堪動地震天,一切還不過去似微塵,生死愛慾,恩怨情仇,回頭再看,都不過是一堆破事兒。"<--這段電影簡介,是讓我沒來由的暗槓一聲,"寫什麼東西啊?"我頂多只能認同最後一句話,"回頭來看,都不過是一堆破事兒",連劇情簡介都是一段破事兒! 劇裏有個橋段很Kuso,陳奕迅為了說服同居女友有性行為,好不容易把女友騙上床口交,結果,從此兩人愛上了口交,再發生一個結果,女友死於口交太多,噎死了<--這是什麼破劇情啊?我不相信這種劇情,至於不相信哪一種?我就不寫了!

台灣的DVD出租店,好像把這部電影七段獨立的破事兒,剪成五段,我沒看到Yahoo!奇摩電影介紹的"不可抗力"和"德雅星",不知道又是什麼奇怪的破事兒,有點可惜!也許我還片時,要跟老板抱怨一下,看有沒有好處可以撈?<---這也是我的破事兒!

影片被歸類於限制級,但是除了杜文澤召妓那段,我看到女生腰背全裸外,沒有什麼暴力色情畫面啊?劇情也沒荒誕到需要限制,不過就是香港社會可能發生的鳥事,實在是不懂限制個什麼勁!?

杜文澤那段,不就是應召女和嫖客彼此的互相慰藉,然後藉由樓下的牛腩麵,看看有沒有愛情(激情?)再發生,啊!現代人真是寂寞啊!不管是什麼行業都是!

破事兒

上映日期:2008-03-07

片  長:1時30分

導  演:彭浩翔

演  員:余文樂、 陳冠希、陳奕迅、林一峰、杜汶澤、鍾欣桐、鄧麗欣、麥浚龍、譚耀文、鄭融、關智斌、林海峰、田蕊妮

發行公司:群體娛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