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05

時間

我們總在時間過去了,才能發現時間真的過去了

很久沒把同學叫出來吃飯了,我就想著,那就早一點通知大家,好讓大家都排出時間,可是,兩個星期過去了,居然發現,依然無法如願,加班,準備結婚,泛舟,實驗,排班,帶小孩,還有7點的電影,即使是禮拜天,我依然找不出這些同學出來

也許有人會抱歉,我不在意;臨時不能來,我也不在意;不當一回事的,我也不在意.畢業也已經10幾年了,沒人會再去想學校的情誼,也許也不該去想,不然,只是沈醉在過去的吃吃喝喝,沒得長進,一點都不好

楊老師也許就是這樣看待我們的,她在社會裏那麼多年,看了太多人情事故,在剛畢業的我們,還是可以找到一點點幼稚,只是,時間有一天會叫我們不要幼稚,叫我們要想著未來,想著家庭,想著小孩,我們可能再也無法回頭去吃吃喝喝的過日子了

我沒辦法再叫大家出來聚餐了,結了婚怡如第一次問說:我們下次什麼再碰面,會是Dan結婚的時候嗎?那是九月唉!""沒錯,就會等到那時候,即使現在才七月初!"

淡水的夕陽依然照著發燙,冷氣還是呼呼的叫,年輕的侍者不停的道歉,公車,載著我們走向車站,回,台北,繼續著我們的幻滅,我心裏想著,何時真的狠下心的去買一台數位相機,去紀錄我的想像

No comments: